[芒种l群芳摇落]我们仨 10:00

上一棒: @江湖梵宇 

下一棒: @姜汁汽水 


对不起我又来晚了

流水账是我了,轻点喷

结尾是be,分上下,拴Q

我们的少年时代的人设


我们仨


0.1

”谭耀耀说...焦耳被他爸给骂了。“沙婉举着手机有些不知所措,”谭耀耀还说焦耳他爸看起来好像还挺生气的,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还命令焦耳在家里拖地,我们现在怎么办啊?“


几个人原本约着周末去携风湖那边玩的,没成想一路磕磕绊绊三队人马全部汇合到了一起,直接变成了月亮岛团建。


邬童看着公园亭子里乌泱泱地站着一片人,还全部都是熟悉的面孔不禁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本以为不会再有更令人头疼的事情了,结果刚进公园没打几场篮球老天爷直接下起了雨,几个人有只好聚集到一起来躲雨。


“谭耀耀又说...他挺害怕的。”栗梓凑到沙婉手机旁边听着谭耀耀在电话那头越来越没底气的声音,“他说...焦耳他爸看起来可凶了,加上那个小区旁边还都是老房子...”


“这和老房子有什么关系啊!”邬童本来被强制拉出来玩就没什么好脸色,更可气的是拉自己出来的那位大爷此刻正借着上绘画课的理由公然放自己鸽子。


“邬童你别着急。”邢姗姗拽了拽他的衣服,“咱们先找个地方大家一起休息吧,一直待在这亭子里也不是个办法。”


“我们刚刚不是看到了个咖啡馆嘛?”薛铁在一边提建议,“我看那环境挺好的,离的也比较近,就在公园里。”


“行。”邬童看着这么多人在也不想因为自己那点事儿扫了大家的兴,“就去那儿吧。”


外面雨也没有很大,一群人冒着雨朝着那边跑,眼看着咖啡馆就出现在眼前最前面的同学突然刹住了脚步。


“我好像...看见陶西了。”

“陶西怕什么,正好让他请我们喝咖啡。”

“但是....安主任也在他旁边。”


说时迟那时快,几个人迅速折返,边跑边喊,给跟在后面的邬童来了个不知所措:“喂!怎么了?”


“安主任安主任!”沙婉拉着栗籽就跑,“完了完了,我上周月考排名掉那么多,现在被逮到出来玩估计又要和我爸妈讲了。”


“我靠我都忘了我们上周月考了!”


于是携风公园就上演了这么一幕,一群血气方刚的少年突然原路折返,像是丧尸围城般地冒雨奔跑,邬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群挤着往回走了,一路冲回去隐约还听见有人称自己为...小土匪?


“什么情况?陶西什么雅性?下雨天的待安主任来公园转悠?”几个人扶着原先公园里的柱子喘着气。


“喂。”邬童也跑的急一口气没喘上来,看见手机屏幕上的号码立马接了起来。


“喂。”尹柯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我下课了。”


“哦。”邬童甩了甩头发上的雨水,“大学霸终于下课了抽出时间来陪我们此等凡人了?”


“少跟我阴阳怪气。”尹柯在电话那头勾了勾嘴角,“你怎么喘成这样?”


邬童本来想着直接开怼,但思索片刻还是卖了个关子:“你赶紧来吧,我们这边有惊喜,到时候来了你就知道了。”


“行。”尹柯背上自己的画板和颜料,“那我到了给你打电话。”


0.2


”你说谭耀耀看到这气球会不会害怕。“邢姗姗看邬童兴致一直提不起来,于是开始坚持不懈地想找话题,指着门口买冰墩墩气球的小朋友们就开始没话找话。


可邬童是块木头,只留下邢姗姗独自一人尴尬的笑声。


一群人商议了之后还是决定换个地方继续快乐旅行,到时候要是真搞不好遇上安主任,陶西根本靠不住,还很有可能跟着一起挨骂。


手机铃声非常及时地响起。


“我说你人呢?”邬童给手机开了免提,方便四周的同学都能听个清楚,“我们刚从携风公园出来,准备去商场,刚刚得到情报,陶西也在公园,大家就都不愿意在里面待了。”


"我就在门口。"尹柯砂纸磨过般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出来。


邬童皱了皱眉头:“不是吧大学霸,我们刚从公园出来,怎么没看到你啊。”


“可能是...错过了吧。”尹柯拿着手机到处张望,也没看见邬童的身影,“要我去找你吗?”


”你现在背对着公园门口。“邬童在电话里指挥着,”然后往你的右手...不是,左手边的人行道那边走,你走一段距离应该就能看见我们了。“


”行。“尹柯跟着指示照做,背着画板举着手机走了半天也没看见个熟悉的身影,”我怎么没看到你?“


”怎么可能呢?“邬童现在有些暴躁,”我们刚刚才从那边过来,你不是在门口吗?“


”是啊。“尹柯跟着也拔高了音量,”我当时在门口还有个卖气球的。“


“那就对了。”邬童直接准备折返往回走,“我们刚路过那个卖气球的,是不是卖的冰墩墩?”


”姗姗!“沙婉走了一段剧里才发现有两个人没跟上,”你和邬童干嘛呢?“


”啊?“邢姗姗转过身回应,”尹柯打电话来了!我们在等他!你们先走吧!“


”行!那你们快点哈!“几个人招招手,在人行道分别。


”你现在往回走,我也往回走。“邬童拿着手机直接跑了起来,邢姗姗在后面跟着,”我怎么没看到你人,你那边有没有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


对方回了个斩钉截铁的没有,让邬童对着在自己面前放着音乐的大妈们陷入了沉思。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玖玖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