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向』醉

*有效打歌

*我不应该乱立flag

*放心各位,源祺迟早的事

*钓系小马上线,歌不错,只是我写的烂,错字自动跳过吧,我懒得改了



一见你的美


回眸点点点似醉


微雨燕双飞


同行向向向南北


京城,无人不晓的,比青楼更引人的地方,非醉楼莫属,看客,听书,下棋,品茶,抚琴乃至舞剑,无非都是来听戏的幌子,这唱戏的,是人人都垂涎的角儿。


六个人围坐在一起相视一笑,看来都是被钓来的。


“我说诸位,平日里不见各位仁兄出家门一趟,怎么今日...都跑到这醉楼来图个清净啊?”贺峻霖眼睛紧紧盯着拈在指尖的黑子,斟酌了一会儿轻轻走完自己这一步,抬眼看着坐在对面的严浩翔,“严公子,请。”


严浩翔不仅棋下得快,话也接得快:“来这儿当然是与人有约,只是不知道在座的是否都是来赴约的,又或者只是一厢情愿。”说完勾勾嘴角,余光落在了丁程鑫身上。


不过确实,在场的除了丁程鑫都是来所谓的赴约,只是率先许约的人尚未到。


刘耀文性子急,手上不停擦拭着剑刃的动作,一想到自己剑鞘现在的归宿,不禁望眼欲穿,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生得这么标志的男孩子。


刘耀文行走江湖惯了,身上是盖不住的侠气,也曾经结交过几位知心好友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分别前一醉方休便又走上了独自一人的行侠仗义之路,按理说,江湖人士淋点雨没什么。


刘耀文也是没想到这老天爷的脸说变就变,明明傍晚时分自己还在感慨气候的温暖,这还没过几个时辰这雨下的和不要钱一样,照着刘耀文头上浇。


躲进一个小巷子里,几乎人家杂货堆出的小小顶棚成了刘耀文的避难所。


可偏偏就是有人可怜自己。


“拿着。”清脆的声音传进刘耀文耳中,好像雨水的声音都没有这听起来舒服。


“谢了!”刘耀文甩甩身上的水准备接过伞,刘耀文是个糙汉子,接伞的手与递伞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不抬头看刘耀文真当会是哪个家小姐,皮肤又白又细腻,指甲修剪的也平整,递伞时不经意间贴过的肌肤都能使刘耀文呼吸一颤,再抬头对上那人的视线,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上挑的丹凤眼并没有书上写的那么骇人,倒像是要勾走别人的魂,一颦一笑,明明那人什么都没干,刘耀文却没由来的慌了神。


即将打烊春意


引来诗人提笔


老巷和风朦胧细雨


滴滴滴


“那个...你住哪儿啊?你看你伞给我了你就没伞了,要不我送你回去吧!”刘耀文轻轻牵住那人要走的衣袖,面料也好生的舒服,“在下刘耀文,你...能告诉我...”


“马嘉祺。”谈吐间都透露着清冷,原本垂下去的眼眸突然抬起,两个人的视线碰撞在一起惹得刘耀文耳朵发热,僵持了一会儿,马嘉祺先开口,“送我回去就不必了,小生很是喜欢刘公子的剑鞘,能否赠与小生,来日方长等有缘再见,刘公子换我伞,我回以剑鞘。”


真的也有男子笑起来这么好看,刘耀文失了神一般将剑鞘送到马嘉祺手中,直到马嘉祺的背影消失在自己视线内才如梦初醒一般。


书里写的都是骗人的,丹凤眼是最勾人的。


严浩翔也觉得书里写得是骗人的,尽管这书是自己写的,再遇见马嘉祺之前严浩翔总觉得泼辣,张扬跋扈就得要一双丹凤眼,不能是含情的桃花眼也不能是温柔的心眼,后来遇见撑着伞来买书的马嘉祺。


公子如玉


不,是公子胜玉。


先不论长相,光气质方面严浩翔就看得离不开眼,暖风熏得游人醉,严浩翔想自己或许是醉了。


“能帮我把这本书包起来吗?”马嘉祺不紧不慢地开口,声音像风一般抚过严浩翔,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听见指关节轻轻在木桌上敲着的声音才回过神将书双手递给马嘉祺。


“谢谢。”马嘉祺莞尔,又微微鞠了一躬,刚走出去两步又被拉了回来。


“公子可否赏个脸,在下严浩翔。”


“严公子高抬了,小生马嘉祺,很是钟情严公子笔下栩栩如生的人物,尤其是里面风风火火的夏千。”


夏千是严浩翔书中众多丹凤眼拥有者中最毒心肠的一个,也是严浩翔对于丹凤眼的刻板印象,而此刻严浩翔只想给自己一耳光,什么狗屁大反派,丹凤眼就是最清冷的,多看一眼都觉得楚楚可怜,怎么能干坏事。


马嘉祺见严浩翔又在发愣,抿了抿嘴,突然凑近到耳边:“严公子,如有兴趣再探讨的话,不妨抽个时间来醉楼听戏。”


严浩翔神使鬼差地答应了,最后还不忘死死抓住马嘉祺的手腕:“只唱给我一个人可好?”


从此之后书的男主有了脸。


最后不知道马嘉祺有没有答应,刚才的一切再回过神来又是那么的不切实际。


那时好的坏的真的假的


都被我牢记


“我说张真源,我俩真的中举了吗?不会不远万里跑过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吧!”宋亚轩说着又往嘴里送了个馒头,没一会儿功夫桌上的吃的就被一扫而空。


“来都来了。”张真源将嘴里的饭菜咽了下去,“先去打探打探再说。”


“可我们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哎哎哎我的盘缠!”宋亚轩刚付完钱,还没收进行囊里就被一道黑影给抢走了。


张真源也是一时没注意,等反应来两个人只是边追边喊,差点掀翻了路边的果摊引来一阵阵咒骂,只好又边回头边道歉。


“对不起。”


“不好意思。”


“麻烦让一下。”


“那个...两位稍微等一下。”


张真源和宋亚轩被叫住了,弯着腰扶着膝盖喘着粗气。


“这位兄台...你叫...我们...有什么事儿吗?我们还忙着要去...抓小偷呢!”张真源先顺过来气,打量着面前这个人,清秀得很,不像是坏人。


马嘉祺将盘缠拿出来:“其实那不是小偷,只是走的有些快些,将另一位公子的盘缠撞掉了而已,现在,物归原主。”说着牵住宋亚轩的一只手,将盘缠放进手心里。


这下算是闹了个大乌龙,宋亚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眼睛却离不开马嘉祺:“你长得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嗯?”马嘉祺整理了一下衣服。


“好像我的心上人。”


话刚落音就收到来自张真源爱的教育,一板栗落在宋亚轩的头上:“小孩子别乱说话!”转身又向马嘉祺道歉,“公子不好意思噢,我家这个弟弟平时嘴就没个准,还希望不要介意。”


“无妨。”马嘉祺笑笑,视线落在宋亚轩身上,“能得到英俊的小书生的抬爱,我的荣幸。”说完便拂袖而去。


宋亚轩拉了拉张真源的衣服,将自己的玉佩塞进张真源手里:“张兄,帮弟弟我一个忙,把这玉佩送给人家,说是定情信物,若是人家收了,我宋亚轩这辈子都欠你一个人情。”


说完也不管张真源愿不愿意就把人往前推,无奈之下,张真源追上马嘉祺,将玉佩展示给马嘉祺。


“这是?”马嘉祺刹住脚步。


“定情信物。”张真源回答。


“嗯?”马嘉祺接过玉佩,“你给我的?”


“不不不不不不是...”


张真源话还没说完就被马嘉祺攥着手腕往自己身边一拉,接着就感受到耳边传来的湿热的气息:“感谢抬爱,我的荣幸。”


张真源一时大脑都待机了,只觉得距离近的像是嘴唇轻轻擦在自己的耳朵上一样。


“只是这信物太过贵重,等日后,再见面定会奉还。”


砰砰


砰砰


确实是心上人。


犹如怦然心动的相遇无法平淡的舍弃。


“猜猜我是谁?”贺峻霖将手蒙住马嘉祺的眼睛。


“贺儿别闹。”马嘉祺轻轻搭上贺峻霖的手却没有要推开的意思,只是虚虚地握着,指尖婆娑的使人心痒,最后还是贺峻霖先败下阵来:“怎么就猜到我了?”


“因为这个游戏是你的特权啊!”马嘉祺笑盈盈地托着下巴,看着贺峻霖平时说个不停的嘴现在却一句话也讲不出来,于是又补了一句,“这个游戏我只和你玩儿。”


逗兔子可真好玩儿。


马嘉祺任由着贺峻霖气急败坏地来捏自己的脸,贺峻霖顺势又握住马嘉祺的手腕:“玩点别的?”


“今天算了吧。”马嘉祺挣脱开,“我还要去醉楼那边唱戏呢。”


贺峻霖又将马嘉祺拉回来:“就唱给我一个人听不好?”


“大家都这么说。”


贺峻霖败就败在瞧见了在梨花树下的玩的马嘉祺,有的时候,人可比花要好看的多。


一支梨花下掀开春风忽然走近的你。


而整场游戏最大的输家,是丁程鑫。


早知道自己的竹马长大后这么能钓人几年前就应该只让他待在家里不去什么醉楼,谁知道这人越长大越出落的标志,别说女子,就连丁程鑫有的时候也会感到恍惚。


马嘉祺钓丁程鑫是最容易的,只要稍微露出些委屈的表情就能成功。


在醉楼唱戏被抓到,手腕被丁程鑫捏的红红的,马嘉祺委屈的眼眶也红红的,丁程鑫刚准备开口训人却又听见马嘉祺软软的声音:“丁儿,别生气,给你抱抱。”


这幅样子谁还能有气啊,但等下一次马嘉祺到醉楼的时候丁程鑫又是气得不行:“那边不安全的,什么人都有。”


没到这时马嘉祺都会说:“我是男孩子,不吃亏的。”


“可刚刚那个人都上手了,他,他都搂你的腰。”丁程鑫真是越想越气,也不知道马嘉祺是真的觉得无所谓还是故意气自己。


“可是你平时也经常搂我腰的,你不仅搂我腰,你还牵我手,和我一起睡觉,都是男子,没什么不妥。”每次马嘉祺都是这番说辞,但好像又没什么不对。


先前丁程鑫还会说:“那不一样!”


但马嘉祺又会问:“哪里不一样?”


看着丁程鑫皱着的眉头,马嘉祺伸出手抚平:“好啦丁儿,逗你玩的,我知道与他人有肌肤之亲有些不妥,下次会注意的,只让你搂腰,只和你一起同床共枕,别生气了,好不好?”


本来没什么的,但从马嘉祺嘴里说出来却又感觉不一样,丁程鑫明明知道马嘉祺对谁都是这幅人畜无害的样子,还是忍不住陷进去,越想越烦,干脆闭上眼睛不去看,有一会儿没有动静了,丁程鑫悄悄将眼睛睁开了些,就感受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上了自己的嘴唇。


只是轻轻贴了一下,足以让丁程鑫神志不清。


“再送你一个特例,别和我生气了。”马嘉祺轻飘飘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着,这谁还会生气啊。


真是都像喝醉了,莫名其妙的六个人都聚在了这醉楼,等着戏开场。


中状元着红袍


帽插宫花好哇


好新鲜啊


马嘉祺生得一副好嗓子,好脸蛋,好风度,跟生得一双钓人的眸子,蛊人的性格。


让人喝醉了一般深陷其中,即使清醒着也无法自拔。


谁被钓到了我不说。


评论 ( 5 )
热度 ( 409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