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红豆生相思】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0

上一棒: @十一口田君 

下一棒: @下辈子情人【vj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刘耀文视角

骚瑞我发晚了,写的很潦草

人物OOC严重,cp洁癖误入

写的很烂而且不完整,做饭不易,别骂厨子

 

我是老师眼里的问题学生,成绩不行的一米八几大高个,看起来就很会打架惹事的样子,总而言之就是不老实,但是我其实不抽烟不喝酒不染发不谈恋爱,唯一违反校规的事情可能就是没事喜欢拆拆老师办公室的桌子板凳或者在上化学课之前用小刀在黑板上留下些印迹顺带把粉笔全部藏起来,等下了课就会再放回去。

 

我觉得还挺无伤大雅的,如果因为这点小事就请去办公室喝茶那这个化学老师的确有些玩不起。

 

我现在正蹲在我们化学老师办公室里写检讨,辛亏这化学老师的办公室离教室远而且还是单人的,让我没有颜面尽失。

 

我自认为我的水笔字写的很好看,但将纸递到老师面前时却被评价为,狗拿爪子挠都比你写的好看。

 

我断定他在针对我,我们老师也觉得我在针对他,虽然是事实但我们俩都没有证据。

 

更可气的是,这个化学老师对我哥图谋不轨。

 

我叫刘耀文,我的化学老师是丁程鑫,而我哥是马嘉祺。

 

每次这么介绍的时候总会有人问你和你哥为什么不是一个姓,其实原因很简单,我和我哥压根就不是一个妈生的,我哥是个哑巴,在福利院一直待到了十三岁被我家里的人带回了我家,那时候我才十岁,除了觉得他长得比别人好看之外没别的想法。

 

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这个小哥哥不愿意开口讲话,后来才知道是说不出话来,我瞧着他的长相断定他唱歌一定会很好听,可惜估计是没什么机会来欣赏了,为了能够和他交流我甚至为此还学了手语,我发誓我学高数都没有这么认真过,时间久了交流起来也就畅通无阻。

 

我哥成年之前,我一直觉得他的身边除了我不会再有别人了,我愿意在他面前张扬跋扈,时时刻刻都像个小孩子似的耍性子,他也惯着我,什么事情都任由我做,后面他再帮我收拾烂摊子。

 

我警告我哥这辈子都不要给我找个嫂子,找来了我就给人家恋人带包袱一起扔出去。

 

尽管我语气很不好但是我知道他不会生气,果然马嘉祺还是笑着揉揉我的头发,并且承诺等我找了女朋友他再脱单。

 

我说我这辈子都不会找女朋友的,我有你就够了。

 

我爸妈说迟早有一天马嘉祺会把我宠成废物,我觉得这不大可能,只要我哥不让我做的,我就坚决不会去做。

 

直到我高中快毕业的时候在学校打了一次架,对方是几个油嘴滑舌的弱鸡,没什么本事只会瞎逼逼,嘲笑我哥是哑巴,连话都不会说,我也没多想,只是看着这几个人加起来都打不过我就直接动手了。

 

于是我就被请家长了。

 

前面忘了介绍,丁程鑫除了是我的化学老师之外,还是我的班主任,他其实还挺年轻的,只比我哥大一岁,过来做实习班主任,没想到刚实习半年就出了我这么个事。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发现事情不太对,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丁程鑫当时看我哥的眼神,就像是我那群狐朋狗友调戏小姑娘时的眼神,眼睛像是粘在我哥身上一样,看的我哥完全不知所措。

 

他问我:“这是你家的…?“

 

“他是我哥。“我双手插兜,有些不爽。

 

丁程鑫连忙起身同我哥握手,马嘉祺他也赶紧微微弯腰互相恭敬着。

 

“刘耀文哥哥你好,我是刘耀文的班主任,我叫丁程鑫,叫我丁老师就好。“丁程鑫客套完之后就又坐了回去,“这次叫您来主要是因为耀文在学校和同学们发成了冲突,和人家打起来了,下手还挺狠的,那几个学生现在还在医务室里换药呢。”

 

马嘉祺听完之后立马看向我,于是便注意到我明明早就提前打理好的伤口。

 

我看见他用手语向我示意:“还疼吗?”

 

我摇摇头说不疼了,笑着握住马嘉祺焦急的手,包在自己手掌里,心里暗喜着我哥还是第一时间来关心我的。

 

丁程鑫显然没想到我们兄弟俩关系这么好,我看见他表情有点僵硬,最后十指交叉开始寻找新的话题突破口:“耀文平时还是挺不错一个孩子的,这次呢也是那几个学生说话难听了些,这个年纪的小孩儿气性都比较大,也是能够理解的。”

 

马嘉祺赶紧把手从我这边抽离:“对方家长是想怎么解决?”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的动作:“那几个学生的家长呢还是希望先赔礼道歉,后续怎么解决还有待商榷。”

 

“需要多少钱直接说就好,这是我们应该赔偿的。”马嘉祺像是处理习惯了这种事,相比于其他人都要坦然一些。

 

“也不全是钱的问题马先生。”丁程鑫换了个姿势,“这样吧,耀文你先出去,我和你哥哥再商量一下,后续的事情我们大人来处理就好。”

 

我被迫撵到了门外,被关在门口听到了里面门上锁的声音,我还纳闷着什么重要的事情是我不能听的还要给办公室的门上锁,直到后来我在家里发现了丁程鑫的存在。

 

我听见他在马嘉祺耳边说:“刘耀文今天下午篮球一直到傍晚八点,之后还要赶去上晚自习,不用担心。”

 

然后我又看见了马嘉祺,双手捂着嘴泪光闪闪地点头。

 

我这辈子打死都没想到他俩会滚在一起,其实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应该起疑心,他丁程鑫是怎么知道我哥姓马,又是怎么看得懂手语的,至少在我的认知范围内,化学老师没有手语的必修课,从小到大我也没见过哪个人把学手语当爱好学习。

 

所以我合理怀疑我哥背着我在外面有了别人,而且关系非常不简单,甚至比我还密切。

 

两个人还在深入交流,我头一次觉得我哥肯定不止唱歌好听,如果不是个哑巴,叫床也会比别人好听千倍百倍,但此刻的我没有那么肤浅,占有欲几乎冲昏了我的头脑让我直接把门“砰”的一声撞开。

 

马嘉祺两个眼神还没能聚焦就拽着被子往自己身上盖,我看着丁程鑫得意的神情,像是明白了为什么临时把我的篮球课取消了。

 

“这么早就回来啦!”丁程鑫眉眼弯弯地看着我,“抱歉一直没和你说,我和你哥…在谈。”

 

我看见马嘉祺拼命摇头但是我却不想看他解释。

 

“你作为弟弟难道不应该恭喜我们吗?”丁程鑫去搂马嘉祺,却被一把推开,我又看见两个人在窃窃私语,丁程鑫说,“不想让你弟看到那些视频就乖乖配合我。”

 

我气急了,冲上去打丁程鑫,马嘉祺则在一边一边拉架一边哭,哭的连声音都没有只看得见眼泪顺着脸颊滚落打湿了床单。

 

最后还是我和丁程鑫脸上都挂了不少彩才终于停了下来,马嘉祺也早就没哭了,缩在床的角落里等着我们俩结束。

 

“你这么激动干嘛?”丁程鑫擦了擦嘴角和额头上的血,“他是你哥又不是和你正在谈,都是成年人还管这么多事吗?”

 

我彻底恼了:“是我哥怎么了,他这辈子身边就只能有我,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丁程鑫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看了看马嘉祺又看了看我:“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兄弟之间还论什么情情爱爱,你要是不嫌弃的话那你俩就好好在一块儿过吧,这辈子就别找别人了。”说着又看了眼马嘉祺。“估计也没人愿意要。”

 

我气性确实大,觉得丁程鑫瞧不起我哥,又是一顿暴揍,我哥也没有再拦我,仍由着我们扭打在一起,最后我看见他向丁程鑫打着手语。

 

我恨你,我恨你一辈子。


END.


惊喜嘉宾: @酸梨茄纸_ 

评论 ( 6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