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雨生百谷』有些话是要多说几遍的 18:00

上一棒:@羊姨JJ 

下一棒:@小小. 



如果你说刘耀文聪明,那确实,他哥说什么他都极其上道,你要说刘耀文恋爱脑0智商,那也是有道理的,毕竟只要看见他哥,不管三七二十一眼睛就像粘上去似的。


他哥叫马嘉祺,一个忘性极其大的人。


以至于每次刘耀文就和老妈子似的干什么事都要叮嘱马嘉祺个好几遍,耳机又扔在沙发上了,桌子上的小盆栽记得浇水,该做饭了,再不做饭你的男朋友就快饿死了,世界上就会多一个人感到悲伤的。


每次面对刘耀文的反复强调马嘉祺总会连连应和,至于听没听得进去咱们另说。


一边点头一边黏糊糊地贴到小男友的身上软糯糯地把脸搁在刘耀文的肩膀上:“好了耀文我知道了,你多说几遍我就记住了。”


“哎呀马哥——”刘耀文反手顺势将马嘉祺圈进自己的领域去盯他的眼睛,“你说你能记得什么?”


由于刘耀文太过可爱于是马嘉祺连回答都没回答直接上手去捏脸。刘耀文从马嘉祺含笑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像只小傻狗


还有一点丑


不对,是很丑


刘耀文任由着马嘉祺对着自己的脸胡作非为了一会儿便伸手去抓住马嘉祺的手包在自己的拳头里。打篮球的有一好处除了能够比他哥高之外可能就是单手拿下他哥不在话下。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笑得开心,心思一动:“你是不是连我喜欢你不提醒也会忘了?”


马嘉祺停了动作,对着刘耀文眨眼睛,半晌一本正经吐字清晰地送给刘耀文两个字:“必然。”


“啊啊啊啊啊啊——”刘耀文听完之后半点没犹豫后槽牙直接紧了,推搡着马嘉祺两个人一起栽到身后的沙发上,“可恶!”刘耀文伸手去挠马嘉祺的痒痒,丝毫的怜悯之心都没有,“马哥你要是忘了的话我就天天和你讲给你刻进DNA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嘉祺一边躲一边听着刘耀文讲话,“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文哥停停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错了没?”刘耀文将马嘉祺拽过来,手臂勾住马嘉祺的脖子,一副你要是说没错我就直接勒死你的样子。


“错了错了。”马嘉祺微微喘着气,用手顺了顺头发紧接着就抬起头去看刘耀文,“天天说也挺好的,毕竟我忘性大,你一天不说我可能就忘了。说不定过两天我就忘了你是我男朋友去找别人了呢?”说完还带着些挑衅地抬起手勾了勾刘耀文的下巴。


撩完就跑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速度快的连背影都是虚的直接消失在自己面前,甚至开始怀疑刚刚到底有没有人在自己怀里。


OK,I'm fine.


严浩翔看看镜头又看看站在自己身边两个扭来扭去晃来晃去的人,相比两位的眼神拉丝严浩翔此刻只像一个冰冷的vj机器。


眼神里写尽了无语


“欢迎耀文参加我们此次的...视频拍摄。”严浩翔试图引起两个人的注意,希望两位能将眼神分一点给镜头或者能分一点正脸给镜头。


说的就是你刘耀文


严浩翔说完后马嘉祺算是将头扭了过去,草草几句开场白后气氛突然开始有些尴尬。


马嘉祺看着刘耀文期待的眼神,平时腻歪的话此刻竟一点也说不出来,一定是镜头的缘故。


刘耀文此时有些躁动,一会儿捶捶墙,一会儿踢踢脚,眼神紧盯着马嘉祺想看看他到底是要干什么。


尽管自己已经知道要干什么


严浩翔收到刘耀文消息是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七个人位做成一桌吃着烧烤。严浩翔吃的快,没一会儿就开始点开软件看仙侠小说,正看到精彩部分手机上方就跳出来个消息提醒。


刘狗:[红包]帮我办事


严浩翔眼睛都瞪大了一圈,秒切界面点开了红包,很好,两百块钱,抬头看向就坐在自己旁边没两个人的刘耀文,缓缓打出一个“?”


刘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严浩翔回复一个收到表示自己明白:直接说吧,没有我办不成的


刘狗:下午vj不是你嘛,帮兄弟个忙,我下半辈子幸福就掌握在翔哥你手上了。


严浩翔对着手机屏幕脸色越来越难看,大拇指的指甲被咬的参差不齐,张真源吃饭的间隙休息时看见以为严浩翔不吃烧烤是因为烧烤没有手指甲好吃。


刘耀文在手机上敲击键盘的频率快到飞起,脸上还挂着略显猥琐的笑容,就连在一旁专心致志吃烧烤的马嘉祺都忍不住看了过来,却被刘耀文下意识地躲开。



马嘉祺愣住了,刘耀文看着马嘉祺不可思议的眼神逐渐下移落到了已经熄屏的手机上:“刘耀文儿你...”


“那个马哥我...我刷视频呢。”刘耀文将手机塞进口袋里,往马嘉祺旁边挪了挪,一只手搭上马嘉祺的肩膀另一手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烤土豆,“要男朋友喂。”


马嘉祺有些犹豫,因为自己明明看到的就是微信的聊天界面,他实在不相信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小朋友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还反应这么大,但看着刘耀文现在对着自己一副欠兮兮的样子还是伸手去拿了烤土豆举了起来。


“啊——”刘耀文张开嘴咬在了上面,一连拽下好几个土豆片来,刚进嘴时看上去享受极了,对着其他五个人就差在脸上写“我有男朋友你没有”“我有人喂你没有”


嚼了几下刘耀文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口感怎么那么奇怪。


严浩翔看刘耀文一副吃了*的样子强忍着笑意:“这是他们家店...的招牌...”


“呕——”刘耀文捂着嘴三步并两步跑到旁边的垃圾桶旁边弯下腰,留个众人一个沧桑的背影。


拿纸擦完嘴后刘耀文接过马嘉祺递来的纯牛奶猛吸了好几口,表情难看的不像样子:“这土豆什么味道啊?还招牌,怕不是臭名远扬吧,这家店谁点的啊?”


“你马哥点的。”丁程鑫表面上玩着手机不冷不热地说出这么一句话,微微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的内心。


看热闹不嫌事大,刘耀文压在心底的冲动第一时间看向马嘉祺。


马嘉祺正在收拾桌子上的垃圾,虽然被cue到了但是没有要发言的意思,刘耀文立马凑上去帮忙一起收拾以来示好。


“你先去歇着吧。”马嘉祺声音轻轻的,让人感觉有些不真切,“我自己收拾就行。”


“那怎么行?”刘耀文不放过一次献殷勤的机会,“这种活怎么能让马哥你来干呢,放着我来。”说着立马抢下马嘉祺手上的垃圾动作麻利又干脆。


“平时没见你小子那么勤快。”贺峻霖笑出了声。


刘耀文直接选择性耳聋装作听不见,麻溜地把东西收拾好又跟在马嘉祺后面准备回房间。


结果被关在了外面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刘耀文在沙发上和宋亚轩说这件事的时候对方毫不留情面的爆笑如雷,并且又狠狠地补了一刀,“你没地方去可别来我这儿,我还有和贺儿一起打游戏呢。”


“那我能去哪儿?”刘耀文躺在沙发上哀嚎,马嘉祺他是一定不敢去骚扰的了,严浩翔和张真源估计现在正玩着呢,丁哥,丁哥要是能让他穿着鞋进房间他都万幸了。


“刘耀文现在就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可怜。”


丁程鑫从房间一出来就听见这句恶心人的话,手里的水杯差点没拿稳泼到刘耀文脸上:“马嘉祺叫你回房间。”


“真的?”刘耀文垂死病中惊坐起,等都不带等的直接飞奔向马嘉祺的房间,留下丁程鑫一脸嫌弃的模样。


“马哥!”毫不夸张地说刘耀文简直是破门而入,目标明确直奔床上。


马嘉祺正在给六斤选新的项圈,准备找个时间给家里寄过去,看见刘耀文进来就倒在自己床上顺手揉了揉小朋友的头发。


“马哥干嘛呢?”刘耀文换了个姿势想去看马嘉祺的手机,却换来一个扣住手机屏幕的动作。


这下轮到刘耀文懵逼了,看着马嘉祺不动声色地将手机放到一边,云淡风轻地对自己说:“没什么。”


可恶,刘耀文此刻只想把手机给刀了,凶狠的眼神再看向马嘉祺的那一刻又变得委屈巴巴的:“你防我。”


“没有。”马嘉祺安慰性地顺了顺刘耀文的头发,“在给六斤买项圈。”


“真的?”


“真的。”


“那睡觉吧!”刘耀文钻进被窝里,把被子整理好和马嘉祺抱在一块儿,和小太阳一样贴在马嘉祺的身上。


马嘉祺想要说什么,看着刘耀文的发顶最后也只是拍了拍。


尴尬的局面还是没有被打破,在严浩翔的催促下马嘉祺终于缓缓开口:“我觉得我最近啊...”


“你觉得我今天穿的怎么样?”


“好看。”


yue,严浩翔在旁边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你看了吗就好看。


“所以你要...”马嘉祺开始循循善诱。


“夸你。”刘耀文也是非常地上道,换来他哥一个大拇指,“你长得帅你的衣服好好看。这就完成了?”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朝自己投来疑惑的眼神,立马坚决地摇摇头:“但方向是对的。”


“我比你帅?”刘耀文对着马嘉祺说完这句话就开始有点心虚了,笑嘻嘻地想蒙混过关。


谁知道这个时候严浩翔突然大冤种:“啊对,说十遍。”


“哈?”马嘉祺立马看向严浩翔,另一边又传来刘耀文的声音。


“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我比你帅。”掰着手指一遍都不敢少数。


“你布置的任务不是这个吧!”马嘉祺就差上手制裁严浩翔了,没等教训严浩翔又将矛头指向刘耀文,气急败坏的样子却看的刘耀文满面笑容,“夸我啊!”


“是某一件单品吗?”


“有什么特定的词语吗?就是我必须要说什么词?”


“有指定的句子。”严浩翔在旁边和刘耀文打配合,觉得时机已经可以了,“其实刚刚那个方向是对的,接近了,再深入一点。”


“深入一点...欣赏。”刘耀文立马领会了严浩翔的意思,心里盘算着准备什么时候才能不突兀地说出口。


没想到马嘉祺自己也助攻,用手悄悄比了个爱心示意刘耀文。


“再深入一点,再深入。”严浩翔在旁边急得手跟着一起用力。


刘耀文看着那个爱心一时间都有些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感觉,男朋友太可爱了怎么办?


“欣赏,喜欢?你长的好帅,我喜欢你。”


两个人的视线对到了一起,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但好像又跳的很快。


“我喜欢你所以我们俩....”


所以我们俩是不是可以在一起了,是不是可以牵手,拥抱,接吻,是不是可以和其他男女朋友一样光明正大地相爱,还是说只能在角落里彼此搀扶着。


马嘉祺看向镜头准备打个哈哈就算是过去了,为了圆场三个人笑成一团,最后又顺其自然地提到任务:“有些话是要多说几遍的。”


你不多说几遍我忘了怎么办,你不多说几遍我都不知道你有多爱我。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听到了吗?我在镜头面前光明正大地表达着我对你的爱意。


END.(烂尾是我了对不起,彩蛋是刘狗和严老六的聊天记录)


惊喜嘉宾:@菜瓜不 

评论 ( 2 )
热度 ( 1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