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向』少年侠气闯江湖

*优酸乳的广告就是比自己家公司要高级的多,激情...长打(?)后续...嗯...

*写得挺急的,错字自行跳过吧

*马嘉祺中心向,友情爱情自己定,方正我来老福特磕cp的




“上回书说到...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远离江湖的门派中,有七个渴望闯荡江湖当大侠的少年,他们终于到了下山的年纪,但是在此之前,他们需要通过一场试炼。”说书人板子在木桌上轻轻一拍,“这其中最让师父放心的,同时也是最不放心的,肯定要数这几年来门派的第二位关门弟子,马,嘉,祺。”


“哎呀宋亚轩儿你别抢我馒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张哥你歇会儿啊!你别光顾着吃啊!”

“不是你们倒是看着点贺儿啊!这小子角落里都不知道吃多少了!”

“哎哎哎!严浩翔你就知道卖我!”


马嘉祺双手端着放着早餐的红木盘子,用脚将掩着的门轻轻推开,就看见六个像是刚从动物园里出来的人对着桌子中间的几盘馒头包子你争我抢。


“那个...”马嘉祺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犹豫了一下还是将音量一下子提高了不少,“师父!他们几个还在长身体!早饭吃的丰盛一点肯定是可以理解的吧!”表面上看上去是在和站在自己身后邹着眉头的师父做解释,实际上心里巴不得桌子上的几个赶紧消停下来。


但根本不起作用。


刘耀文甚至都将别在腰间的短刃拔出来,气势汹汹的,声音都喊破了:“都别抢!我最小!我还得长个子!”


贺峻霖一脸迷惑:“我跟你讲要不是我红缨枪放着没拿我现在就挑死你,就你还长个子,你看看在座的,有几个比你高!”


“哎呀争什么啊!”宋亚轩也跟着躁动,“你们想想小马哥,明明年纪在我们这儿都算年长的了,看看小马哥瘦的!”


马嘉祺站在门口作势抹了抹眼泪。


“而且小马哥骨架又小,本来就打不过我们,我们得多给小马哥留一点!”


马嘉祺拳头硬了,余光瞥见师父冲自己点了点头,将红木盘子借着力水平推到桌上,众人的视线立马就汇聚到中间。


就只是愣了这么一会儿功夫,马嘉祺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揪着刘耀文的领子往下摁,另一只手拉住丁程鑫的手就往椅子上带,几个人没一会儿就都一脸懵逼安安分分地坐在自己该坐的位置上。


“我靠?”刘耀文嘴里塞着馒头,筷子上还夹着包子,有些含糊不清的说,“刚刚什么力量?”


“可能是...”严浩翔看看自己手里多出来的包子,刚刚还在懊恼自己手速慢了没抢到,看向已经坐到桌子中间座位的马嘉祺,“爱情的力量?”


“还在长身体?”师父手里拿着戒尺缓缓走到刘耀文身后往肩膀一敲换来一声“唉哟!”


“还想拿红缨枪?”紧接着又落在了贺峻霖的手臂上。


“还有你。”师父用戒尺指着在一边拿扇子遮住脸吃包子,顺带遮住自己笑容的严浩翔,“别以为拿个破扇子遮着我就看不见。”


一板栗又送给了丁程鑫:“你作为年纪最长的,怎么也跟着胡闹!”


张真源和宋亚轩低着头不敢说话。


“那俩个头抬抬,再低就埋进饭桌里了!”戒尺在几个人面前挥动着。


“师父你怎么...来我们这儿了?”有不怕死的问,毕竟谁也不会想到一大早自己师父就登门造访还被训斥了一顿。


“我不来都不知道你们几个吃个早饭都能打起来!你们这样怎么下山啊!能不能学学人家小马,多学学人家稳重那个劲儿,不是说这个年纪不让你们玩,但要收放自如,不能...”


“又开始了。”丁程鑫小声嘀咕,看向坐在自己右边的马嘉祺,正在和宋亚轩窃窃私语。


“马哥给你抢的包子,喏,还有玉米粥,我特地给你放了糖,可甜了。”宋亚轩笑得灿烂,感觉比玉米粥还甜。


马嘉祺看看师父,不动声色地接过包子,两个人低着头又絮絮叨叨的不知道聊着什么,忘我的境界以至于全场都安静就听见这儿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和你说小马哥就我听山下回来的师兄们都说山下的东西可好玩了 说什么四叶草代表了幸运,螃蟹得红烧了好吃,汤圆过节了吃,然后那个千纸鹤,和晴天娃娃有点像吧,好玩得很,但我还是想去尝尝那个爆米花...”


“嘶啊——”宋亚轩话还没讲完马嘉祺就压着嗓子叫了一声,低头就看见自己大腿上的手,刚刚被掐的那一下没多重,就是位置比较刁钻,再去看看罪魁祸首,丁程鑫正疯狂冲马嘉祺使眼色。


于是就看见自己师父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两个人才闭上嘴,师父将手背到身后,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苍蝇:“吃完早饭,就准备准备下山试炼吧!”


“砰!”大门被关上。


“师父刚刚说啥?”张真源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下什么山?”


“试什么炼?”贺峻霖又跟在后面接了一句。


“下山试炼。”马嘉祺被迫跟着又总结了一句,没吃几口就开始收拾碗筷,“走吧,吃饱了大家就一起去准备准备吧!”


“马哥你不再吃点吗?”刘耀文一仰头将碗里的粥全部喝完。


马嘉祺人都出门了还是回了一句:“不吃了!我先去擦擦我的剑!”


严浩翔倒是一直关注着马嘉祺,刚准备跟出去将人拉回来说在吃点,前脚刚踏出门地还没踩出感觉来就觉得脚下一空。


不好,严浩翔心头一紧,,扇子立马就撑开,好在扇子是玄铁做的,严浩翔一用力猛地插进右手边的门框中用力一带。


设想中应该是人被挂在门上。


但谁她妈知道这门的质量这么感人。


严浩翔连人带门一起掉了下去,张真源就瞪着眼睛目睹了全过程,还没来得及感叹刘耀文就和傻子一样冲出去。


“哎?严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波双杀送的贺峻霖在一边拍手叫绝,宋亚轩也跟着过去,不过还算聪明,只是往外探了探脑袋,看着刚刚两个人摔下去的地方,估摸着不死也至少得断几根骨头。


“啧啧啧...”丁程鑫也站在门口,“还愣着干嘛啊?很明显是去试炼的入口啊!”说着也不给人缓冲的机会纵身一跃跳了下去,顺带给宋亚轩页拽了下来。


伴着宋亚轩的尖叫声,张真源和贺峻霖也走了过来:“那马哥怎么办?”


“马哥那边应该页会有入口的。”贺峻霖用脚将红缨枪挑起,一脸沉重,“张哥,you jump,I jump。”


张真源没眼看于是先跳了下去,贺峻霖也紧跟其后。


几个人掉下去速度又快,但持续时间又长,虽然说几个人跳下去间隔时间不断,甚至有一块儿的,但进入入口的那一刻,却都只剩下自己。


难免会有些心慌。


师父空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技强为武,艺高为侠,江湖高远,侠义浩然,今日试炼,是为考验,问艺问心,过关者,方可下山。”


马嘉祺再睁开眼第一反应就是用剑支撑着从地上爬起来,自己擦剑擦到一半就觉得不对劲,四周寂静得可怕,心中没由来的忐忑,起身想去找兄弟们汇合只觉得心里堵得慌。


当年自己被送上山的原因,家里人没说,师父到现在也闭口不提,如果说其他人是为了闯荡江湖造下一番天地,那自己呢?自己又是为了什么?


没给马嘉祺多想的机会又是熟悉的剧情,地上突然裂开了洞,脚下一空马嘉祺也跟着掉了下去,再次起身,是师父院后熟悉的竹林,离自己不远处还点上三根香。


或许是在计时,马嘉祺自然能猜到试炼已经开始,他要下山,找到自己的家人,问清楚自己体内到底有什么秘密。


刘耀文落地姿势很帅,没有像宋亚轩说的那样断胳膊断腿,刚落到地面刘耀文就弹起来嗷嗷直叫:“嘶啊啊啊啊啊!这竹林怎么地上还有笋啊,扎的我。”


刘耀文还没抱怨完如同武侠小说中的情节一般,至少有七八的蒙面黑衣人从天而降,将刘耀文围在里面。


刘耀文反应很快,在第一个人降落时就拔出短刃想冲出去,但后面几个人很快就跟上,将四面八方堵的死死的。

 

“哼!”刘耀文冷哼一声,“行吧,文哥直接一把过,这波MVP必是我的。”


“咻——”这是宋亚轩第三次从箭篓里拿出箭,但也还是在穿过第四个孔时因为落下的竹叶的阻碍断在了地上,脑海中浮现出外门的师兄弟因为自己作为亲传弟子却连这点关卡都过不了的嘲笑声。


真令人心烦,宋亚轩又拿出一根箭,“啧”了一声拉满了弓。


贺峻霖这边的敌人已经很明确了,壮的跟头牛似的,毫不夸张的说,比贺峻霖魁梧的不止一圈。


“嘿我的老伙计!”贺峻霖脸上笑嘻嘻心中mmp,拿着红缨枪就进入备战状态,“我觉得我们没有打的必要是不是,反正以我的能力你肯定是打不过我的,这样我们交个朋友,你好我好大家好,何乐而不为啊!你喜欢吃竹子吗?你看这四围的竹子,多好的风景。”


看着那个魁梧盔甲怪朝自己带着杀气一步步逼近,贺峻霖知道,没戏。


张真源和严浩翔所在的地方也是竹林中的乱石阵中,这地方只有关门弟子才能够来这儿训练,危险程度不是一般人能够自保的。


张真源没拿出自己放在身后软鞭,只是观察着附近的动静,严浩翔相比较来说要更警惕些,从石柱开始移动就在不停的闪躲,手中紧握玄铁扇。


先不说下不下山的问题,命还是要保住的。


丁程鑫眨眨眼,脸上还粘着竹叶 ,一个鲤鱼打挺起身环顾四周,却连敌人的影子也没看见,视线聚焦在离自己还有好一段距离的黑影上:“那是马嘉祺吧...”眯着眼又看了好一会儿,“我丢!怎么那边又一个马嘉祺?”


丁程鑫想去一探究竟,突然一个暗器擦着自己的脸颊过去,手中的剑立马挡下了又一个。


“真没意思。”丁程鑫撇撇嘴,“本来还想先去找马嘉祺的,躲在暗处的人,就知道妨碍我干事。”话刚落音立马就舞起了剑,虽然看不见敌人在哪里,但却能感受到杀气。


剑出鞘,对面那个戴着斗笠的几乎和马嘉祺是一样的动作,马嘉祺速度快,下手狠,剑剑都直逼要害,招招几乎都是为了致命而去,对方似乎是很熟悉自己,几乎每一招都接了下来。


连丁程鑫都认出是有两个马嘉祺的身影,可马嘉祺本人却不知道,自己的对手就是自己。


“装神弄鬼。”马嘉祺找准时机剑向对方直接刺去,在被挡下之前改变了轨迹将那人的斗笠挑下,两个人都因为惯性往后退了几步。


马嘉祺抬眼,看见的是自己的脸。


眼眸中倒映着自己的样子让马嘉祺有些难以置信,但来者不善,这是马嘉祺目前唯一能做出的推断。


两个人面面相觑,刚被摘下斗笠的人冲马嘉祺浅浅一笑:“别来无恙。”


宋亚轩咬着牙再一次拉满弓,但又缓缓放下,汗珠顺着脸颊往下落,耳边像是有什么循环播放一般全是不好的声音,自己作为亲传本就争议很大,如果没有实力丢的是师父的面子,更是马嘉祺的面子。


想起第一次见面,宋亚轩心稍微舒坦了些,虽然当时的自己很狼狈,原本干干净净的衣服被踹上几个脚印,几个年长一些的外门弟子就喜欢欺负自己这种新来的,再加上外界传言宋亚轩的名声并不好,当时年纪又小,欺软怕硬也是人之常情。


本着忍忍就过去的心理,宋亚轩纵使能打的过也没有还手,忍受着拳打脚踢,突然所有的动作都停住了,真剩下自己身上的乌青在隐隐作痛。


“哟!我还以为谁呢?这不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关门弟子嘛!”听着是好话,语气却只想让人揍他,“怎么,想替这个小可怜出头,我知道你厉害,但总是你再有本事,还能一挑三?”说着为首的踢了踢宋亚轩。


马嘉祺将宋亚轩从地上扶起来,当时宋亚轩哭得梨花带雨,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像个发面馒头似的,马嘉祺替他擦擦眼泪,看着他:“你叫什么?”


“宋...宋亚轩...”宋亚轩知道他肯定不是坏人,也就如实相告。


“好。”马嘉祺扶着宋亚轩的肩膀,“眼泪擦擦,转过去,问他们谁打你打的最厉害。”


宋亚轩一边擦眼泪一边用力摇头,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脸也红扑扑的。


“不行。”马嘉祺这时候说温柔也可以,说严苛也可以,但他唯一的目的就是想让宋亚轩自己解决,三个肯定是打不过,要反击就挑最厉害的一个,“亚轩你必须去问,问了之后,他怎么打你的,你就还回去。”


那时候马嘉祺比宋亚轩还要高出一个头,强行将宋亚轩转过去,又往前推了推:“别怕,我就在你身后。”


宋亚轩心里还是有些胆怯,但也结结巴巴地开口:“你...你们刚刚谁打我打的最多?”越说声音越小,引得对面三个人发笑。


马嘉祺脸立马就冷了下来,声音也没有先前的温柔:“回答他。”


虽然爱挑事儿但毕竟也就是个外门弟子,为首的随便推出来一个当替罪羊推了出去。


被推出去指了指自己:“我?”


“不是你吗?”为首的咬牙切齿地问。


“不是他。”宋亚轩红着眼睛,“是你,就你打我打的最狠。”


“你小子有人给你撑腰胆子就大了是吧!”


“打他。”马嘉祺在身后轻轻说了一声。


像是给了宋亚轩一剂强心剂,拳头直接朝着鼻梁骨去,没断但也砸出了鼻血,一拳之后宋亚轩就立马转过身看着马嘉祺。


“不打了?”马嘉祺问。


宋亚轩不说话,只是摇摇头:“我...我怕血...”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马嘉祺笑着摸了摸宋亚轩的头:“去找师父吧!他会给你安排少见血的功课的。”又看向那几个,早就跑的不见人影了。


后来才知道,马嘉祺这个关门弟子受到的非议,比自己要多的多。


“亚轩,以后要心静,沉浸下来,不要总是想着放弃或者是换一条道路,既然来了,就用心去感受你箭应该指的方向,拉弓,要蓄满力,去想你所想保护的人。”


马嘉祺


宋亚轩举起弓,只觉得身边的一切全部都放慢了,顺着感觉松开了手,箭穿过一道又一道,接着命中红心。


心定志坚,这是马嘉祺对自己说的。


刘耀文虽然态度不知道有多狂,但被一脚踹到竹子上的那一刻,心里就一个字悬,记得上次被人踹,还是不久之前的事。


自己性子直,而且容易急,这一点自己也知道,和个狼崽子一样什么事儿都喜欢冲前头,不加思考,只图快,而且也很帅。


被马嘉祺踹一脚是因为违反了派内的规矩,尊师重道,是规矩之一,刘耀文干什么都快,嘴也快,说起话来口无遮拦,马嘉祺当时脸色就不好看了,事后拉着刘耀文到后山说是要来切磋切磋,实际上刘耀文心里也清楚,就是为了教训自己,长个记性。


“马哥我错了。”刘耀文认错也快,还没开始打就先认了错。


马嘉祺也料到刘耀文会是这个态度,将剑扔到一边:“不搞这么正式,就是切磋一下,看看你最近水平怎么样,顺带增进一下感情。”


“马哥我...”刘耀文还想讲什么却被马嘉祺一个拳头打断,刘耀文没办法只好应对着,被打的连连推后。


“别躲,还手,怎么狠怎么来。”马嘉祺一边说着话拳头还不停。


“马哥我真下不去手。”刘耀文有些无奈,但依旧没有还手的趋势。


马嘉祺往后一跳脚踩在后山的树上用力一蹬,借着力一脚踹在了刘耀文身上,不轻不重,正好能让刘耀文疼一阵子但不伤到骨头。


“不想还手就要学会躲,速度要快,你不是平时挺自信的吗刘耀文?”马嘉祺站在原地看着刘耀文从地上慢慢爬起来,张开嘴还没出声脸上就被人来了一拳。


“够快吗?”刘耀文喘着气。


马嘉祺也愣住了,他知道刘耀文有天赋,师父也和自己说过,这小子年纪虽然最小,但也是最有潜力的,好好培养,以后必成大器。但没想到只是稍微一激,就已经能到达这种水平。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是为刘耀文量身定做的。


“你小子。”马嘉祺笑着还击,“居然打我英俊潇洒的脸。”


两个人在后山打了整整一宿,早上刘耀文不但不觉得累,反而有些神清气爽的感觉,刚起床得几个人看着马嘉祺顶着熊猫似的黑眼圈。


“要不...给马哥去师父院子后面整两个竹子?”


刘耀文闭了闭眼,再睁开,眼前的一切仿佛都清晰了,手握紧短刃微微俯下身,心中一片空白,但却牢记着马嘉祺说的话:“迅猛破敌。”


快,还要在快点,要快,快点解决,快点通过,快点下山,要快点见到马嘉祺。


“我说朋友,我真的不想伤害你,对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话说你是什么物种啊,盔甲怪,牛头怪,或者我给你起个好听的名字,小怪?”贺峻霖还执着于和面前这个真的听不懂人话的...小怪协商,虽然这个小怪比贺峻霖大了不止一点点,但贺峻霖还是亲切地叫人家小怪。


“别这样小怪。”贺峻霖拿着红缨枪往后推了推,“我贺峻霖很少杀生,真的,我觉得我们很聊的来,虽然你没和我聊什么但我很需要你这样不打断人家说话的倾听者,真的不考虑交个朋友吗?”


“善为本,而勇当先。”这是马嘉祺在看着贺峻霖面对后山鬼怪吓傻时脱口而出的一句充满文艺的话。


“不是马哥。”贺峻霖想为自己辩解些,“我真不是怕这些东西。”说着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阿飘,往马嘉祺旁边缩了缩,“我只是觉得他们怪可怜的,你看看都死了还要被我赶尽杀绝,就是真的没必要,他们在后山玩的挺好的。”


“戾气太重。”马嘉祺往后山深处看了看,“如果是平常的小鬼或者是干干净净的魂魄我倒不希望会和他们有什么来往,但是这儿不干不净的东西太多了,得清。”说着领着贺峻霖往深处走,“待会就靠你了,这是师父的命令。”


贺峻霖敢惧不敢言,自己还真不是单纯的怕,是真心觉得没必要打打杀杀,love and peace难道不好吗?


“小心。”


贺峻霖正走神呢一团怨气直直地避向自己,马嘉祺一把将人拉过来用剑将怨气劈开:“发什么呆呢!这里很危险的知不知道!”


“啊?”贺峻霖还处于一个被吓住的大状态,不敢想如果这怨气要是砸在自己身上,变成厉鬼都是轻的。


猛然瞥见马嘉祺身后紫色的阿飘,贺峻霖也没多想,举起红缨枪就刺了过去,算是扯平了,接着四面八方的鬼怪都聚集了过来。


贺峻霖和马嘉祺两个人背靠背。


“贺儿。”马嘉祺耳语,“这时候你要是再拿出你感动苍生的善心,咱俩今天都得埋这儿。”


“埋这儿好啊!”贺峻霖不忘抖机灵,“埋这儿以后张真源他们来这儿上香都方便。”


两个人笑了笑,没在对说,对着那些鬼怪就是一通乱捶。


“贺峻霖!”马嘉祺大声说,“你得勇敢些,你只有敢去做,才能完成自己所想要完成的事。”


自己想完成的事,自己想完成的事就是和兄弟们永远在一起,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


铠甲怪的大砍刀向贺峻霖劈来,贺峻霖将红缨枪横过来挡住,力道是真不小,震得自己虎口发麻。


得活下去啊,贺峻霖想,得通过试炼,自己还要下山带马嘉祺去看看自己一直想组建的腰鼓队呢,得向马嘉祺证明自己确实是完成了自己想完成的事,也正在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


“想到这儿贺少侠突然发力,红缨枪向上一挑。”


“然后呢然后呢?”台下有几个观众坐不住了,“先生您倒是说啊!”


说书人笑了笑:“想知后续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 ( 16 )
热度 ( 2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玖琪 | Powered by LOFTER